朝方表示不再与韩国举行任何会谈

2020-06-17 15:50:3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平壤6月17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部长张锦哲17日发表谈话,表示朝方不再有与韩国当局举行会谈的想法。

张锦哲表示,“我们不再有与韩国当局相对而坐的想法”,因此朝方开始了去除朝韩之间接触空间的工作。此外,朝方与韩国当局不会再有“交流与协作”。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当天表示,拒绝韩方希望向朝鲜派遣特使的请求。

朝鲜16日彻底炸毁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朝中社报道说,朝方有关部门为了顺应民心,让“脱北者”及其“纵容者”付出“犯罪代价”,实施了彻底炸毁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的反制措施。此前,朝方9日宣布将切断朝韩间一切通讯联络线,要把对南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6日晚对朝鲜炸毁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深表遗憾,并强调由此引发的所有事态,责任都在朝鲜一方。韩国政府还严重警告朝方,如果继续采取恶化局势的措施,韩方将予以强力应对。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