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朝鲜军队已保持备战状态

2020-06-16 13:2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16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朝鲜军队已保持了万全的备战状态。

公报称,朝鲜军队密切注视近期朝韩关系,为从军事上保证朝鲜党和政府采取的任何对外措施已保持了万全的备战状态。朝鲜军队将迅速彻底贯彻落实朝鲜党和政府的任何决定和指示。

公报称,朝鲜军队接受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和对韩工作部门的意见,研究派军再次进入朝韩非军事区,并采取进一步加强对韩军事警戒的措施。

朝鲜军方还将开放陆上前线和朝鲜西南海多区域,采取安全措施,并协助朝鲜人民进行大规模反对敌对传单投放的斗争。

公报还指出,朝鲜军方将制定迅速实施相关军事行动的计划,并获得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

另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3日发表谈话,批评韩国对“脱北者”散发反朝传单一事处理不力,称朝方即将对韩采取下一阶段行动。金与正指出,下一步行动的行使权将交由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朝鲜军方将采取行动。

金与正在谈话中还称,韩国纵容向朝鲜散发反朝宣传单的行为,诋毁朝鲜最高领导人,这令朝鲜人民极度愤怒。朝方将采取实际行动进行报复,朝韩已经到了一刀两断的时刻。

近日,为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朝方采取了系列行动。本月5日,朝鲜宣布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9日又宣布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


责编:叶壮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