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位朝鲜知名画家作品山西展出

2019-10-25 13:33: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太原10月24日电 “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24日在山西省美术馆开展。此次展出了60余位朝鲜知名画家的300余幅原创油画。

展品中包括洪天星、郑英华等己载入当代朝鲜美术史的大家,金相淑、金奎刚、金哲镇等多年来被中国市场识别的画家,以及代表当代朝鲜人物油画高峰的崔玉均、李哲进、李奎成、权景洙等艺术家的作品。

此次展出了60余位朝鲜知名画家的300余幅原创油画。作品题材涵盖朝鲜艺术家擅长的诸多领域,涉及风景、人物、静物、动物等多个类别,呈现了朝鲜油画民族化的历史进程与发展。

朝鲜油画写实的画风、浓郁的民族风情、人物题材创作都展现了朝鲜人民朴实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而田园风景创作则展现了朝鲜人民心中那份宁静、美好、幸福的愿望。

中朝两国作为近邻,历史上文化交流频繁。朝鲜民族热爱艺术,出现了一批在中国、欧洲、东南亚和非洲艺术品市场中拥有专业藏家的艺术家。

此次展览将融入新的历史契机推动文化发展,为今后文化艺术的深入合作与开展提供更多平台,促进两国之间情感交流、友谊与传承,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杨佩佩)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