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举办"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

2019-09-23 08:45:0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平壤9月22日电(记者刘艳霞)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放映日”开幕式22日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举行。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朝鲜电影总局副局长飘敬豪以及驻朝中资机构代表、中国留学生、平壤市民代表等约400人出席开幕式。

李进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举办“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恰逢中朝建交70周年,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必将为中朝两国艺术家在影视文化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友好平台,推动两国艺术家为两国人民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夯实中朝友好民意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飘敬豪表示,举办“中国电影放映日”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国电影制作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朝鲜民众了解中国的风俗民情打开了一个窗口。

当天,包括《流浪地球》《老师好》等多部中国电影分别在大同门电影院、平壤国际电影会馆、凯旋电影院等平壤市的电影院放映。

据介绍,除“中国电影放映日”外,本届平壤国际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印度、俄罗斯等国的外国电影放映日活动。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