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共庆新春 多个韩国社会团体赴朝

2019-02-12 13:5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2月1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宗教、青年等社会团体的代表12日赴朝,参加迎新春活动。这是今年韩朝举行的首次民间交流活动。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韩朝迎新春活动将于2月12日至13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由民间组织主办;这是该活动首次在金刚山举行。

12日上午,来自韩国宗教、青年、妇女、工人等多个社会团体的250多人赴朝。在朝鲜的两天行程中,韩方人员除参加庆典活动外,还将与朝方相应的民间团体举行会谈等,并参观游览金刚山等地。

韩联社报道称,韩方各界代表将就韩朝共办寺院生活体验活动、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劳动领域交流等与朝方进行讨论。

韩国统一部称,此次韩朝民间交流活动,旨在落实韩朝此前签署的协议。

自2018年半岛局势缓和以来,停滞多年的韩朝民间交流日趋活跃。去年,韩国有多个民间团体赴朝;还举行了韩朝劳动者统一足球赛等活动。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