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呼吁加快履行朝韩《板门店宣言》

2018-08-30 13:45:0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平壤8月29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劳动新闻》29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朝韩间的《板门店宣言》是“最现实而合理的民族共同纲领”,呼吁各方加快切实履行宣言,文章同时批评韩国国内保守势力和美国为宣言实施设置障碍。

文章指出,《板门店宣言》是最现实而合理的民族共同纲领,符合全民族意愿,也符合期盼朝鲜半岛和平与统一的国际社会的愿望。宣言的发表是宣告朝鲜半岛和平繁荣新开端的历史性里程碑。若要推动当前局势向着民族和解团结与统一的方向继续前进,就应加快履行宣言内容。

文章说,朝鲜民族内部之间齐心协力切实履行《板门店宣言》时,就可实现北南关系全面而划时代的发展,也可以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民族共同繁荣这一民族心愿。近期北南运动员组成联队参加国际赛事,是落实宣言的又一体现。

文章强调,履行宣言应坚持民族自主原则,文章还引述了韩国团体关于北南间有必要展开经济合作的观点。

文章还表示,韩国一些保守势力反对宣言在韩国国会获得批准,另一方面,美国以他国企业与朝鲜进行“非法交易”为借口,对这些企业实施追加制裁,“这些坚持过时的对抗政策、企图阻碍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内外反统一势力的阴谋免不了受到朝鲜民族的谴责”。

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双方发表了包括加强北南合作交流、缓和军事紧张状态、构建半岛和平机制等内容的《板门店宣言》。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