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韩朝代表团举半岛旗共同入场

2018-08-20 08:37: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18日晚在印尼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举行,在开幕式代表团入场环节,韩国与朝鲜代表团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据报道,韩朝在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第15个入场,韩国女篮运动员林咏熙、朝鲜男子足球运动员周京哲(音)担任棋手,共举朝鲜半岛旗走在最前面。身穿白色上衣、蓝色长裤的200多人韩朝代表团走入场内,向观众挥手致意。

韩朝代表团入场时,坐在贵宾席上的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起身向代表团挥手致意。

此次是韩朝第11次在国际体育赛事上共同入场。韩朝首次共同入场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之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韩朝共同入场。

之后,韩朝关系趋冷,不再共同入场。2018年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韩朝时隔11年第10次共同入场,6个月后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再次共同入场。

本届亚运会,韩国共派出807名选手参加39个大项的比赛,朝鲜派出168名选手参加11个大项的角逐。韩朝还组建联队参加女子篮球、赛艇、龙舟三个项目的比赛。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