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射中程导弹 文在寅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2017-05-22 11:34:3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晁闻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简称韩联参)21日称,首尔当地时间下午4时59分许,朝鲜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500公里。韩军排除该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美方则推测是中程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联参表示,从导弹飞行距离来看,这应该不是一次失败的试射,导弹落在了半岛东部海域,联参方面正就型号等具体信息进行进一步分析。朝鲜4月29日在北仓一带试射了1枚“北极星2”型中程导弹,导弹在空中爆炸。韩国NEWS1网站称,美方分析认为,21日试射的导弹可能也是“北极星2”,这次试射似乎取得成功。日本方面则称,导弹落入日本海,但未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法新社称,这是朝鲜今年第十次发射导弹,也是一周内的第二次。14日,朝鲜发射“火星-12”型中远程导弹,飞行了接近800公里,该导弹的飞行距离被认为超过朝鲜以往发射的任何导弹。一名陪同特朗普访问沙特的匿名白宫官员说,21日发射的导弹是朝鲜近三次发射活动中,射程最短的。法新社认为,这似乎是在平息外界的紧张。不过韩国和日本方面保持着高度警惕。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下令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朝鲜射弹的方案。韩国政府21日晚些时候发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要求其停止违反安理会决议和一切挑衅行为,回到无核化道路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在记者会上称,已就此事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他还表示,目前未收到因朝鲜导弹发射而受损的信息。

截至发稿时,朝鲜官方和媒体未发布关于21日进行过导弹试射的消息。连日来,朝鲜官方和媒体对5月14日成功试射“火星-12”型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火箭一事进行了庆祝和大篇幅报道。据朝媒报道,18日至20日,“火星-12”的开发者们在平壤参加了庆功活动,受到平壤市民欢迎。1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见了研发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19日晚,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为开发者们举行了庆功宴会。

另外,针对美国指责朝鲜试射“火星-12”并计划加强对朝制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9日发表谈话表示,美国的做法是颠倒黑白、卑鄙的阴谋活动。该发言人称,特朗普政府的一些狂徒骑在联合国的头上撒野,妄称其他国家必须对支持朝鲜还是支持美国作出决定,美方将对支持朝鲜的任何国家、团体、个人都实施彻底的制裁。美国越是误导国际舆论,加大对朝鲜的打压力度,朝鲜越会强化和巩固正义的核威慑力。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