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朝鲜乐见文在寅当选 美日期待与新总统合作

2017-05-10 08:11:17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英媒称,在朝鲜加速研发武器导致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韩国的盟国及邻国莫不密切关注这次韩国大选。

据路透社5月9日报道,朝鲜将乐见文在寅胜选。该国官方报纸《劳动新闻》9日称,韩国保守派的统治应被“埋进历史的坟墓”。

《劳动新闻》说:“彻底清除犯下令人无法容忍罪行的保守派傀儡集团是通往新政治、新生活和新世界的捷径。”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希望与韩国新总统继续进行“密切、有建设性和深入的合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卡蒂娜·亚当斯8日对韩联社记者说:“我们将继续履行对盟友的所有承诺,尤其是有关防御朝鲜威胁的承诺。”

据韩联社5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8日称,美国期待与韩国新总统继续“密切、有建设性和深入的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斯说:“在这个过程中,韩国人民展现出他们对法治和民主不变的承诺。我们期待与韩国新总统继续密切、有建设性和深入的合作。”

亚当斯说,美国将继续做韩国“坚定的盟友、朋友和伙伴”。她说:“我们关于防卫韩国的承诺仍坚定不移。韩国是我们最紧密的盟友和朋友之一,我们之间的伙伴关系建立在民主、人权和法治的共同价值观基础之上。”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