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暂停进口朝鲜煤炭 日方:欢迎中国的决定

2017-02-20 08:10: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0日电 18日,中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发布公告表示,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商务部、海关总署2016年第81号公告,2017年度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包括海关已接受申报但尚未办理放行手续的煤炭)。本公告自2017年2月19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共同社19日称,日方对中国暂停进口朝鲜煤炭表示欢迎,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在富士电视台节目中说:“必须要让朝鲜知道,愚蠢的行径只能被国际社会孤立。应欢迎中国的决定。”

日本电视台称,中国一直被国际社会批评“对朝鲜手下留情”,此次做出暂停进口朝鲜煤炭这一“给朝鲜经济造成打击的决定”,可以看出中国在向国际社会展示出强化对朝鲜施压的姿态。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话称,“所有国家都应全面、透明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涉朝决议,我们继续敦促中国发挥作为朝鲜最大贸易伙伴的独特作用,说服平壤重返无核化谈判”。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