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中国可将朝核与南海问题挂钩 外交部回应

2017-02-14 08:13:55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在13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对朝鲜有较大影响力。此次朝鲜射导后,美方是否同中方进行沟通并要求中方发挥更多作用?有分析称,朝鲜此举给中方提供了契机,即中方可将解决朝核问题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挂钩,要求美方予以合作。你认为这种说法有道理吗?

blob.pn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朝核导问题根源在于朝美、朝韩矛盾。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国际社会负责任一员,一直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并积极劝和促谈,为推动半岛问题的解决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方所作努力也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赞誉。

我们认为,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最终出路。希望有关各方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中方愿意继续与美方以及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共同作出努力。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