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室桑拿

2017-01-17 10:3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自古用国内的丰富资源创造了一些优秀的高丽医学疗法,包括从很早在开城地区沿袭下来的石室桑拿。
    这是一种在以黄土和花岗石砌成的穹隆式烘炉里进行出汗治疗的汗蒸疗法。据说,这一疗法起源于高丽时期开城某陶瓷烤场的陶匠们在烤炉里出汗后跳进溪水,结果治愈种种杂病的民间传说。
    出汗可以排泄体内的有害中毒性物质,提高血液循环和脏器功能,并对关节炎、肥胖症、皮肤病、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各种疾病的防治效果显著。尤其是,用于砌烘炉的黄土、花岗石和铺在炉地面的松叶等产生的蒸汽里含有矿物质和负离子等,给人爽快的感觉,非常有益健康
    报道称,石室桑拿已被列入地方非物质遗产目录,因具有独特的疗率,颇受开城地区居民的喜欢,用于增进人民的健康。

责编:刘金鹏、海外编辑部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