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猩猩:一天一包烟 赛过活神仙

2017-01-16 09:57:52来源:中国网
字号:

19岁的Azalea是一只猩猩,它也许像你们的孩子那样聪明,但它却不得不住在朝鲜平壤的中央动物园里。然而这并不是她每天要抽掉一包烟的理由。她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个混蛋对她做了培训,让她学会了用打火机、吞云吐雾,并每天为来到动物园的所有家庭鞠躬跳舞。

根据《卫报》的报道,自从七月份中央动物园重整并重新引入了新动物之后,这只抽烟的猩猩就成为了吸引游客的卖点。动物园官方宣称Azalea(她的韩文名是Dallae)其实并不会真正地把烟吸进去。这种否认这只长得很酷的猩猩所遇到的残忍事情的方法真是太“机灵”了。

在记录着Azalea一支接一支吸烟行为的照片流传开来之后,中央动物园似乎并没有试着恢复她在朝鲜外不怎么样的名声。对那些想要去朝鲜参观的傻瓜们而言,旅游指南Lonely Planet曾说这些是身处“不适当围墙大院”里的孤苦伶仃的动物。过去,这间动物园在将他们那些舶来动物(比如鬣狗和羚羊)扑通一声关押在混凝土笼子内之前,一直对它们的来源守口如瓶。

但2006年一宗与灰熊有关的报道却揭露了动物园的底细。该报道称这些来自那间动物园的不幸生物很有可能会被借去拍摄《好斗动物》,这个充斥着“野蛮和阶段性战斗”的视频系列,常常会有濒危物种出镜(比如朝鲜的西伯利亚虎)。该报道描述了一场黄喉貂和看起来非常野性的家猫之间粗糙而充满了戏剧性的战斗、一头棕熊和一头野猪之间的战斗以及鼬鼠、鹰、公羊和农场动物的战斗等。这样的视频需要动物管理员的合作,以便让不同的动物适应在一个笼子里的生活,并刺激它们撕咬彼此。

可有抽烟猩猩的中央动物园是新的,这里还有狗馆,西施犬和雪纳瑞犬在里面表演,还会有只猴子在里面灌篮。这真是太令人震撼了。

责编: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