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响起学习之钟声

2016-12-26 17:05: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今年4月在平安南道德川市风景秀丽的金城湖畔鹿谷向阳的地方,为了五名孩子新建了分校,山村人都为之欢欣鼓舞。人们把它称为德川市三滩小学鹿谷分校,校园环境十分幽雅,与市内小学相隔数十里的山村五个孩子到这个分校读书。

德川市干部新建校舍,改善教学条件和环境,修筑了通往分校的道路。德川市很多机关、企业以及许多劳动者说,教育工作关系到祖国的未来,他们把教学设施和用品如书桌、椅子、动物标本和教具赠送给分校。


住在德川市恩德洞93居民班的尹哲明一家人为年幼的学生尽力修路,准备动物标本、体育器材等很多教育器材送给山村分校。曾在德川市内从事教学工作的年轻的姑娘自愿来到这个分校执教。

这个偏僻山村小小的分效里只有五名孩子,可是,今天他们得到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的好处,像全国的所有学生一样同样得到新的校服、教科书和学习用品,尽情学习。校园虽然不大,如今这个分校的学习之钟声响个不停。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