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观看“马息岭滑雪赛·2016”

2016-12-21 10:49: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1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马息岭滑雪赛·2016”。

这次赛事共设回转、跳高、大回转、滑降等四个项目,朝鲜人民军鹰峰山队、两江道狮子峰队、慈江道将子山队、咸镜北道冠帽峰队和咸镜南道城川江队前来参赛。

金正恩听取体育相金日国关于比赛计划和选手准备情况的汇报后,观看了“马息岭滑雪赛·2016”。首先进行了回转比赛。每个队的选手沿着急倾斜面上密密麻麻的标杆回转,展现了漂亮的动作。

金正恩表示,在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领导下,朝鲜于1949年1月成立滑雪协会,1965年加入国际雪联。要把滑雪项目尽早提升到世界水平,在国际比赛中堂堂地获得冠军。

大回转比赛也在参赛选手高昂的竞争中进行得很激烈。滑降比赛将这次滑雪赛推向最高潮。他强调体育在显示祖国的尊严、给人民带来民族自豪和骄傲方面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并为体育事业作了指示。

比赛结束后接着进行了颁奖仪式。

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向获得冠军的朝鲜人民军鹰峰山队和选手授予奖杯和金牌,向获得亚军的两江道狮子峰队选手授予银牌,向名列第三的慈江道将子山队选手授予铜牌。

黄炳誓、崔龙海、李洙墉、吴秀容、李永吉、李日焕、金勇帅、赵甬元、韩光相、朴正川、马元春等朝鲜国家领导,各道党委委员长和各阶层群众观看了比赛。

责编:海外事业组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