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学船的汽笛声

2016-12-21 11:24: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b-0.jpg

前不久,在黄海南道新院郡灵月水库通学船“幸福”1、2号汽笛鸣响,带着山村学生们的欢笑,破浪前进。

船上孩子们高兴地挥着手,家长和村里人看着他们都高兴得不得了。

接待我们的新院郡的干部吴顺玉说:“我们郡的灵月水库是今年5月修建的。学生上学只能坐船或绕山路。道和郡里得知这种情况,送来通学船,大家都非常高兴。”

……

今年5月的一天早上,道的干部朴英豪环视新建的水库时,看到从远处坐木船过来的人们。走近后看才知道他们都是学生。

上课时间已过了,怎么才来呢?

他在跟学生们谈话过程中,得知他们是栗萝里高中学生,坐船上学,目前只有三只木船,坐船的学生一共有112人,运送距离有二公里,运送时间为50-60分钟,运送所有学生需要三个小时,有时因各种原因没有船时,就不得不绕着水库走周边山路上学,一般早上七点出门,需要走一小时十五分钟至两个小时。

他立刻把这问题作为全道的工作,自己亲自负责进行。

道里的干部得知这个情况后,给海州船舶维修厂送去了制造通学船所需的铁板和焊条等很多材料。英豪常常去工厂鼓励技术人员和工人,解决造船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码头工地因缺乏水泥等材料,无法按时完成工程,他就亲自作材料接管人,立即保障材料,在短期内建好了两个码头。

7月中旬造完通学船后,他在船上安装了液晶电视机、光伏板和蓄电池,方便学生乘船上下学。

通学船“幸福”1号7月17日终于鸣笛开动了。

住在新院郡栗萝里18居民班的农场员李英玉说:“过去,让孩子坐小船上学时,我总是担心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风大,天公不作美,我更担心。如今有了这样好的通学船,我非常高兴。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最好。”

……

前不久,新院郡的干部为灵月里25名学生制造的“幸福”2号通学船开始运行。

每当人们向他道谢时,英豪说:“我是为人民服务的干部嘛。我只是努力把朝鲜劳动党为孩子不惜一切,关爱后代,热爱未来的崇高意志落实而已。”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