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学校创立60周年纪念活动在日本举行

2016-11-23 15:18: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30日电 为了纪念朝鲜大学校创立60周年11月12日在日本东京的朝鲜大学校举办了《海外侨胞的民族教育和朝鲜大学校-其历史、现在和未来-》国际学术讨论会和庆贺演出以及贺宴。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许宗万议长、朝鲜大学校的张炳泰校长、朝鲜大学校朝鲜问题研究中心康成银副校长和日本、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的学者,学生和朝侨市民一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900多名学者、学生和朝侨参加了学术讨论会

今日在海外的朝鲜侨胞约有800多万,学术讨论会上把朝侨分散居住世界各国的主要原因归结为日本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和祖国分裂,讨论了海外侨胞在居住地作为少数者受难的历史和面临的问题。

学术讨论会由朝鲜大学校60周年纪念事业委员会和朝鲜大学校朝鲜问题研究中心主办,延边大学朝鲜半岛研究院、立命馆大学朝鲜研究中心、同志社大学朝鲜研究中心、俄罗斯远东联邦综合大学共同主办进行。

参加纪念活动的有朝鲜大学校的张炳泰校长、朝鲜大学校朝鲜问题研究中心康成银副校长、延边大学朝鲜半岛研究院全莹副院长、立命馆大学朝鲜研究中心所长胜村诚教授等学者和各国朝侨团体代表12名,以及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的学者、学生还有朝侨市民一同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讨论会结束后接着举行了朝鲜大学校学生出演的纪念演出和贺宴。 次日举行的学校庆典由朝鲜大学校的学生,日本大学生还有附近的日本居民等3700多名人员的参与下盛大举行。

贺宴

贺宴

纪念演出

纪念演出

纪念演出

纪念演出-长鼓舞

纪念演出

学校庆典-民族服装秀

学校庆典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