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进行各种保护残疾人活动

2016-11-21 14:0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1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日益加强残疾人保护工作。朝鲜残疾人保护联盟中央副委员长郑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朝鲜政府的政策下,残疾人的社会政治权利和利益得到法律保障且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
  联盟通过各种支援与维护活动和出版宣传工作,给残疾人有利地提供更加稳定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今年改建并翻修朝鲜残疾儿童康复院和疗养所,加快推进医疗机关装备现代式康复治疗设备、推广高新康复治疗技术的工作。还积极开展利用四轮车、眼睛超声波治疗器和矫正器等的医疗服务活动。
  在科教视频节目上插入手语字幕,正常运作手语翻译培训室和朝鲜手语早期培训班,进一步改善残疾人技工学校的教育内容。对体育和文艺活动等文化精神生活的关心度也空前提高。
  2016年成功举办了年春季和秋季残疾人及球迷乒乓球赛。包括荣获第4届中国田径公开赛——2016年国际残奥委员会田径大奖赛T11-12类5000米赛跑冠军的金哲雄在内的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第15届国际残疾人奥运会。
  符合残疾人对器乐、歌曲和舞蹈等项目的嗜好和素质搞好课外教育和指导,使他们尽情发挥自己的艺术技巧。并充分保障残疾人参加社会劳动的必要的条件。
  正常搞好更新“希望”网站首页等其运营,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度。还同国际组织与世界多国残疾人组织广泛进行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