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研发出高新美术作品保护剂

2016-11-14 11:58: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日前研发了高新美术作品保护剂,保存国宝级作品的原色。

据民族遗产信息技术交流社朴昌国的介绍,本产品靠国内丰富的原料制作,是利用具有隔离紫外线功能、抗氧化功能和抗霉功能的特殊的功能性纳米复合材料而制造的专利技术产品。保护剂无色透明,是一种粘合性溶液,使用时与各种画具不产生化学作用,又防止美术作品的变褪色,因此对作品的艺术形象毫无任何损失。

对被褪色的作品进行涂敷,色相就会跟以前一样鲜明清晰,还能防止画纸受湿变形的现象。它用于朝鲜画、油画、宣传画、水彩画、版画、刺绣、石工艺品等美术作品乃至黑色及彩色图片、室内和露天的直观宣传教具和大型屏幕印刷品。美术作品保护剂被注册为国家科技成果目录,广泛普及到朝鲜美术博物馆、朝鲜中央历史博物馆和东明王陵等许多单位。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