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积极开展民族遗产保护工作

2016-11-08 17:34: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积极开展民族遗产保护工作。近期,江界历史博物馆和海州历史博物馆得到改建,沙里院历史博物馆、妙香山历史博物馆、咸兴历史博物馆等各道历史博物馆展示了新的历史文物。

朝鲜有关部门还进行了按原样保存平原郡训练亭、普通门、法云庵、七星阁、博川郡心源寺等各地20多处遗迹的工作。“先军龙林湖”被指定为名胜,朝鲜国鸟“苍鹰”、 广浦种鸭子、马息岭矿泉水等被注册为天然纪念物,为丰富国家的自然财富,改善人民的文化精神生活作出贡献。
    研究人员研发出朝鲜祖先曾利用的无机物质丹青颜料及古代美术作品和遗物保护用皮膜剂,以便更好地保护历史文物。
    有关部门与科研单位密切联系,加深对建立民族遗产保护部门地理信息系统的研究,制成朝鲜主要遗迹、名胜、天然纪念物分布图,保证其科学保存管理。
    民族遗产保护法施行规定和名胜地、天然纪念物保护法施行规定的通过,使民族遗产保护工作转成为全国性的工作。 另外,民俗舞蹈“假面舞”、灸疗法、檀君祭礼风俗、荡秋千等50多个项目被列入朝鲜国家非物质遗产名录,民谣《阿里郎》和“腌制泡菜风俗”被列入人类非物质遗产名录。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