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金日成综合大学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16-11-07 09:50: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7日电:据朝中社报道,金日成综合大学正在蓬勃开展把大学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
     向密切结合教育和科学研究,以培育创造型人才、高新科学理论和创造技术为主的大学发展的远景目标已确定。
     为此,注重按照一流水平改进和完善所有教育纲领的同时,积极推进改善各大学和系的教育体系和教学管理制度的计划。
     社会科学部门在200天战斗期间编写一百几十种教科书和参考书,并完成了几千篇学位论文和小论文。
     自然科学部门也向权威国际学术杂志发表80多篇科技论文,并编写140多种课本和参考书。
     目前,金日成综合大学提出并执行实现教育、科学研究和生产一体化的目标。
     确定并已开始实施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执行期间要完成的重点研究项目,以及开发和推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并实现国产化的研究目标。
     知识产品生产基地的物质技术基础得到进一步加强。教师和研究员帮助解决或共同开发生产单位所面临的科技问题等,积极推进使教育贴近现实的工作。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