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最新人气小吃--玉米面饼卷儿

2016-11-03 10:43: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我们经过位于风景秀丽的大同江畔的玉流馆时,看见了一群人聚在小卖部前面。职业性好奇使然,我们走近那里。

一位客人对售货员说:“要两个玉米面饼卷儿。”

“玉米面饼卷儿?”

窝头、玉米面饼、玉米凉粉、玉米面条等用玉米做的食品很多,但第一次听到玉米面饼卷儿。

正好站在小卖部前的玉流馆食品供应科科长严松南说:“按照国家进一步发展人民的饮食文明生活的措施,我们这次推出玉米面饼卷儿进行服务。孩子、大人都喜欢。”

然后,他给我们讲了这样的故事。

前几个月的某一天,玉流馆料理作业班班长白根实在下班的路上看到人们在白面薄饼卷儿小卖部前有滋有味地吃白面薄饼卷儿的样子。她心里闪现了一个念头。

用玉米面粉也能做成饼卷儿吗?

她左思右想回到厨房,用玉米面粉和面,用饼铛烙饼。

起初没能做好卷儿。但她在反复试验的过程中终于找出了玉米面粉加工方法、合理的料理方法、合理的火候及烙饼方法。第二天,她给班员讲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都高兴地说要做出各种玉米面饼卷儿。

他们做出了鸡肉玉米面饼卷儿、猪肉玉米面饼卷儿、鸡蛋玉米面饼卷儿等。

当厨师没过多久的姜恩景做出了香瓜虾馅玉米面饼卷儿。

在全班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做出的玉米面饼卷儿,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21届太阳节烹饪节上,因有玉米独特的香味,营养价值高而引起了评审员和参加者的注意。

把肉、鸡蛋、蘑菇、红萝卜等卷在黄晶晶的玉米面烙饼里既好吃又能耐饥,在家里也容易做,因此,它得到很高评价,被授予最佳奖。

来光顾这里的人络绎不绝。

中区仓田洞居民金成哲说:“吃过色香味都好的玉米面饼卷儿的人,不由自主地再来这里。我们全家人都爱吃,尤其是我孙子最喜欢,他特别喜欢鸡蛋玉米面饼卷儿。”

中区仓田小学4年级4班的罗松灵说:“我来往学校的时候我跟同学们一起常常吃玉米面饼卷儿,天天吃也吃不厌。我最爱吃鸡肉玉米面饼卷儿。”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