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朝鲜新增远程教育大学

2016-10-21 18:0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1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近年来远程教育的发展迅速。近期,平壤外国语大学、平壤印刷工业大学和南浦水产大学等6所大学又新设远程教育大学且已启动。

教育委员会副局长金秀南向记者透露,迄今朝鲜全境共50多所大学设立远程教育大学,供许多干部、技术工作者和工人趁闲空在本单位听大学讲课。
  眼下,社会上对远程教育的关心日益提高,学生数也在几何级数般地增加。远程教育体系随之得到不断更新,远程教案也在继续补充并完善。
  远程教育最发达的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建立利用移动通信的远程教育体系,开发合理的教育管理体系,实时掌握学生的听课情况,使学习网站成为各学生、各学科和各企业之间的竞争平台。
  金日成综合大学远程教育大学则按照国际标准开发出有机地结合教务行政、教学者、学生和管理者的高效的远程教育体系。
  平壤建筑综合大学也实现建筑、建设经营和建筑材料等多个建筑部门的远程教育,从而对建设部门干部、研究员和工人提供很大的帮助。
  目前,朝鲜致力于实现全民科技人才化,各地众多群众参加远程教育体系尽情学习现代科学技术。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