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表示愿加强宇宙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2016-10-19 16:14: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据朝中社报道,第71届联大第四委员会(特别政治和非殖民化)会议13日就在和平利用宇宙中的国际合作进行讨论,朝鲜代表发表讲话。
     朝鲜代表指出,在国际社会对和平利用宇宙的关心日益高涨的今天,人类和平的宇宙活动空前活跃。朝鲜的宇宙开发活动彻头彻尾是和平性质的,在国家的统一指导下推进。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按照国家宇宙开发五年规划,于今年2月把新研制的对地观测卫星“光明星四号”成功送入轨道。为了促进宇宙活动的和平利用,在宇宙领域增进国际信任、加强合作,朝鲜政府也加入了一些宇宙有关的国际条约和公约。
     朝鲜代表强调,朝鲜将按照国家宇宙开发五年规划,在劳动党决定的时间和地点,向人类的共同财富——广阔无边的宇宙空间不断发射静止卫星等更加发达的实用卫星。朝鲜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紧推进和平的宇宙开发,进一步加强宇宙科学研究和卫星发射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