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的中央动物园

2016-10-10 17:38: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央动物园位于平壤的大城山山麓。1959年4月30日开馆。当时,占地面积为4.6公顷,只有11个动物舍。如今,改建成为拥有100多公顷的现代化动物园。

动物园由描绘朝鲜虎的前门和本馆、富有造型艺术美和直观价值的数十座动物馆和动物舍、动物学研究所、动物饲养管理研究所、兽医院等组成。中央动物园有分布于我国、世界各国及地区的760多种9 000余只动物和罕见的动物。



水族馆宛如漂在喷水喷涌而出的湖边。进入里面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让人们可以生动地看到栖息在世界各国和大洋的鱼类和海洋动物。

形似巨大乌龟的爬虫馆里有栖息在热带草原、森林和涝洼地等地区的乌龟、鳄鱼、蜥蜴、鲵鱼等各种两栖类和60多种300余只爬虫动物。并且,在爬虫馆里面种植着香蕉和各种仙人掌等30多种300余棵热带植物,形成同栖息地一样的环境。



占据宽阔空间的猛禽舍、名禽舍、有世界各国及地区的罕见鸟类的禽类馆、有世界名犬的狗馆、猴馆、虎舍、象舍等所有动物馆和动物舍样样齐全,供参观者如实地、具体地欣赏动物世界。

到了动物杂技场和海狗技艺场,海狗、宠物狗、山羊、猴子、熊等各种动物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技艺,令参观者其乐无穷。

动物园里设有动物学研究所和动物饲养管理研究所,科学地进行保证搞好动物饲养管理及生育条件的研究工作。这里还有诊治和预防动物病疫的兽医院。每每动物馆和动物舍里都配有自动温湿度调节装置等,所有一切皆符合动物的生长条件。同周边的自然风景相谐调,动物园内处处建立了独具风格的休息处、餐馆和冷饮店。本馆为两层建筑,有纪念品商场、冷饮店、摄影室、科技普及室、电子阅览室、科技知识展厅和书亭。

每天都有众多的市民和青少年学生前来这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