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着力开发旅游资源

2016-09-28 09:37: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8日电:近期,朝鲜积极开发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世界旅游日(9月27日)之际,平壤旅游大学系主任蔡才得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具有值得向全世界夸耀的旅游区和项目,如平壤、白头山、元山、金刚山、妙香山和开城。目前,国家采取措施大力推进基础建设等开发工作,以便更加有效地运用旅游资源。

据蔡才得博士介绍,作为朝鲜的代表性旅游区、可谓自然与社会文化旅游资源综合体的元山-金刚山国际旅游区,便是一例。

几年前马息岭滑雪场完工,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整修一新,使得文明港都元山市作为夏季海洋旅游区、冬季体育旅游区扬名于世。

该地区在全国范围的游客接待方面占据不少比重,加上以铁岭脚下的苹果之海出名的高山果木综合农场和洗浦地区畜产基地工程也为农畜产旅游提供有利环境。

随着机场、宾馆等众多基础设施新建或改建,它的国际竞争力日益增强。

朝鲜还着力开发前景良好的茂峰国际旅游特区和被列入国内第四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目录的七宝山地区等各地旅游胜地。

蔡才得博士说,开发旅游资源的一大亮点其形式和项目范围迅速扩大。飞机游、马拉松游、自行车游、骑马游和滑雪游等多样项目的旅游产品陆续出台。不久前进行的平壤大同江啤酒节和元山国际友谊航空节颇受了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的欢迎。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