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给了我们一扇回望过去的窗户

2016-09-22 11:01:16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朝鲜归来,很多人问我:朝鲜有什么好玩的?我想说是热情,朝鲜人民发自内心的热情好客没半分虚假,干净的眼神里满满的纯真。放眼世界,纯净如斯。经济发展到今天的我们,那一部分遗失的美好,让我们去朝鲜找回!

我是去过许多国家,常年生活在英国,每年都会去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旅游小住,但是像朝鲜原生态生活下的人民幸福指数如此之高却并不那么多见。我今年60岁,去朝鲜旅游多少都是带着些怀旧的情怀。从新义州到平壤要坐上5个多小时的卧铺,看到沿途的场景让我不禁拿起照相机记录下来,小孩子光着屁股在河里游泳,农闲的男人们在河边钓鱼。而我手里还端着朝鲜的第一餐盒饭,有肉,有鱼,有蛋,还有辣白菜,米饭尤其的香甜可口……

平壤的路面很是干净,随处可以看见绿化带,据说这些绿化带都是由居民自己管理,他们像是管理自己家的草坪一样爱护,修剪的平整,干净。在朝期间,我们参观了朝鲜南部开城、板门店、成均馆,中部地区平壤、万寿台、千里马铜像、锦绣宫、万景台、金日成故居、中朝友谊塔、朝鲜地铁以及朝鲜北部新义州,品尝朝鲜特色美食、入住朝鲜一级宾馆,设施齐全,服务周到。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