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添天然纪念物——延安温泉

2016-09-21 15:58: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1日电:据朝中社报道,“黄海南道白川郡锦城里的延安温泉也是朝鲜最新指定的天然纪念物之一。”朝鲜自然保护联盟中央委员会科员金景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延安温泉位于延安站以东南约1公里处,从数百年前就被居民使用。

延安温泉属氯化盐泉、氡泉,涌出口为五处,成分含量相差不多,温度为49~60℃,主要成分为氯、钠、钙。对慢性胃炎(尤其低酸性)、慢性小肠结肠炎、慢性支气管炎、各种原因的慢性骨关节炎、神经痛、高血压、外伤及手术后遗症、湿疹、荨麻疹、妇科病等疾病具有治疗效果。温泉周边兴建了疗养所、澡堂与服务网点方便了群众。

延安温泉对水文地质学研究也具有意义。

此外,白川郡还有早被列入天然纪念物目录的白川银杏树、江湖紫葳、白川白枕鹤、白川红岘白鹭、白川温泉等学术意义和保护价值高的许多对象。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