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厨师崔明顺:发展民族菜肴风味

2016-09-19 11:35: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4256264333182.jpg

海外网9月19日电 我们采访以牛排汤,炖牛排出名的万景台旅游纪念品展示馆(本店)饭馆,见了主厨崔明顺。我们在充满民族菜肴固有而独特香味的餐厅里喝着凉爽的马格利酒交谈着,我们了解到这家厨师们烹饪民族菜肴的技术水平非常高。

明顺2007年被安排到这里来当主厨。她得知许多不同国籍,不同喜好的外国客人也很喜欢朝鲜菜肴。因此,她决心积极推出民族菜肴,并突出其独特味道。她虽然做烹饪已有20多年,但为了提高厨艺几乎走遍了所有饭馆,跟经验丰富的厨师取经。

当时,朝鲜有许多饭馆以做好民族菜肴而闻名。这些饭馆的厨师们被她谦虚的态度和热情所感动,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的烹饪知识和经验。她经常通宵达旦地查阅烹饪图书和烹饪技术书籍。越探究书籍,越能了解到丰富多彩的民族菜肴的独特之处。

她还注重学习地方菜肴的经验,进行技术交流。用同样材料,怎样才能做出既益于健康,又可口的菜肴呢?每个季节都有哪些民族菜肴,这些菜肴对身体健康有何影响……她的思索和研究没有止境。她逐渐掌握了传统民族菜肴、滋补菜肴、地方特色菜肴的烹饪窍门,并改良其做法。

她在第20届太阳节烹饪节上获得了冠军,今年2月进行的比赛上,她在炖牛排放入开心果、栗、枣、核桃等营养丰富的果实,使其口味独特,因此获得优胜。饭馆的职工都学习她的勤奋和热情。厨师金光复(女)在第21届太阳节烹饪节上获得冠军。

这个饭馆的厨师以纯熟的烹饪技法和精湛的技巧做的菜肴,不仅色、香、味齐全,而且加工方法独特,装饰效果好,营养丰富,受到专家和美食家的好评。这个饭馆还做神仙炉、炖七香鸡、鲤鱼汤、烤松茸、泡菜、松糕、平壤热汤饭、平壤冷面、萝卜片比目鱼酿菜、绿豆煎饼、酱猪排、马格利酒等营养价值高,味道又好的数十种民族菜肴和饮料。

明顺说:“我们饭馆经常进行民族菜肴品评会和实习。每当这时,我深深地感到民族菜肴日益营养科学,其艺术化水准快速得到提高。”(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