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推动农业发展

2016-09-09 12:16: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9日电:据朝中社报道,近期,朝鲜取得推动农业发展的一些科研成就。

不久前,在科学技术殿堂举行的第31届全国科技节展出了许多高价值的高新农业技术成就资料和技术产品。

全国土壤调查分析数据库建立及搜索系统有助于树立对土地资源统一掌握和合理利用方案,因此对实现耕作工序科学化和粮食生产规划化具有很大的意义。

使用农业信息技术评估庄稼估产方法是能够在全国范围正确地评价各合作农场的水稻、玉米估产的技术。

同时进行水田耕耘及耙平作业的均衡振动式综合土壤管理农机可以营造有利于庄稼生长的土壤条件,从而大幅提高单产。

以农村丰富的腐殖土、草桔和尿素树脂粘合剂等为基本材料的新的稻种包覆剂既对发芽没有障碍,又对低温和干旱的耐性和皮膜形成性能较高,因此受到很大的欢迎。用了它后可以提高95%以上的农田发芽率,减少不利的环境条件引起的发病率和地下害虫的灾害率。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