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果木业发展取得成果

2016-09-02 10:2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我们将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山上栽下了黄金树林檎树》,把这一青春果园更好地建设成为愉快而自豪的工作岗位、社会主义世外桃源。”咸镜南道北青郡龙田果木农场的姑娘们对朝中社记者说。

近年朝鲜果木业发展顺利,龙田果木农场超额200%以上完成了今年的水果生产计划。这里的农场员与大学研究员共同努力,提高耕作机械化比重等,解决了许多施肥管理中的科技问题;自力修建产能数十吨的养猪厂,建立畜产和果木业的循环式生产体系;建设代用农药生产基地的同时,生产大量腐殖酸肥和粪肥,以增产水果。农场还兴建了80户现代化农村文化住宅、托儿所、幼儿园和综合畜产基地等。

农业省局长金哲浩对记者说,大同江果木综合农场、沙里院果木农场和继续扩大产能的高山果木综合农场等各地果木农场也提高了水果产量。据金哲浩介绍,近些年来,全国范围内每年营造1000多公顷矮苹果树田,今年上半年新增3000多公顷果树田。并推广了结果期短、耐寒和抗病性强、又大又好吃的160多种优良品种果树。

果树苗生产能力也增长几倍,为每年给各地果木农场供应数百万棵苗木创造了条件。现代化水果加工基地、科技普及设施、农场员住宅和文化福利设施的建成,为各地青春果园增添了魅力。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