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朝鲜--朝鲜山村名医崔顺玉

2016-09-02 11:34: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黄海北道中和郡龙山里人民医院院长、功勋医师崔顺玉

海外网9月9日电 黄海北道中和郡龙山里是朝鲜数千个里中之一,又是山村,知道这一里名的人甚少。至今,龙山里作为朝医治百病的里、高丽医疗水平很高的里闻名全国。这都归功于这里的人民医院院长崔顺玉。

二十年来,她在这里用高丽医疗完全治愈了几百名恶疾患者,根除小儿死亡现象,大大降低把患者派送到上一级医院的比率和疾病导致的死亡率。她今年五十四岁,她二十多年来天天为增进人民健康尽心竭力,对居民进行预防疾病的卫生宣传,对随时来看病的患者进行治疗,还常常走二十多里路进行出诊。

她自己精疲力尽也从未拖延、中断和放弃医疗工作,直到治愈患者的病。在龙山里,从刚出生的婴孩到高龄老人的所有人,都受过她的治疗。

主持旨在增强高丽医药品药效的协议会。

她仅用二十多天治愈因脑梗塞严重而半身不遂的三岁小孩大贤,还进行三个月的精心治疗治好一个出生后从未大哭,因小儿脑性麻痹而有语言、记忆力以及运动障碍的十二岁小孩英明。

去年,她又治愈了来自银波矿山区的小女孩京实。十二年来,京实因为自己有语言障碍,四肢又不听使唤,而一直呆在家里未出门。她的父母把她带到崔顺玉面前热切地说,女儿想滑旱冰,我们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可是,你能不能给她治病,让她叫我们一声爸妈。

崔顺玉院长对京实的身体状况进行科学的诊察,并以此为据进行针灸、火罐治疗,还让京实天天服用高丽药。京实接受她的精心治疗,不到三个月,病情就大有好转,别说是能叫一声爸妈,还能唱歌,滑旱冰,如愿以偿。

 

去年十月,关于传统医学的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地区讨论会与会者参观龙山里人民医院,看到又唱歌又滑旱冰的京实,都赞叹不已。崔顺玉院长心怀对人民的热爱和精诚之心恪尽职守,用高明的医术治愈几百名脑血栓与脑出血、高血压、视神经萎缩高度近视、脑膜炎后遗症等难治性疾病患者。

为增进人民健康、发展高丽医学做出贡献的崔顺玉被授予刻有金日成名字的手表,成为功勋医师、郡人民会议议员。她至今也为增进人民健康尽心尽力,积极进行医疗工作。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