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基础副食品厂努力提高生产科技

2016-08-30 12:42: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朝鲜人民自古用大豆做豆酱、酱油等基础调料利用于饮食生活。黄酱有人体必须汲取的必需氨基酸、糖质和维生素B1和B2等。黄酱里的亚油酸、卵磷脂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疾病的作用。如今,在全国各地兴建生产基础副食品的工厂,为人民生活做出积极的贡献。

平壤基础副食品厂就是其中之一,规模虽不大,但大量生产黄酱、酱油、味精等供给市民。该厂产品在市民中很受欢迎。该厂实现生产工序的现代化,按照联合生产体系,能够随意生产各种产品。该厂切实可行地大力推进每道生产工序的自动化、无人化、无菌化和提高产品质量的研究工作,还研究开发了工业生产维生素E和卵磷脂等方法。该厂能取得如此成就,其秘诀在于重视科技,大力进行生产。

该厂办好科技普及室、电子阅览室、远程教室和图书室,科技人员和所有职工都在学习现代科技。特别是在远程教室里许多工人接受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和平壤韩德铢轻工业综合大学等几所中央级大学的远程教育。由于边工作边学习,在现实中更加凸显出其生命力。

在建立维生素E生产工序的过程中有过这样的事情。该厂干部和研究人员几年前就开始进行从豆饼中提取维生素E的研究工作。维生素E具有防止老化,调节血糖,用于代谢复活剂等多种功能,特别是对儿童、妇女、老人很有好处,因此为增进人民健康急需。

卵磷脂生产工序

豆油包装工序

黄酱包装工序

维生素E生产工序

但是,维生素E生产工序含有科技难题,解决此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的。由该厂工业试验所所长金慧淑和食油车间主任黄金哲为核心的研究集体集思广益,无数次进行提取维生素E成分的试验,终于成功建立了生产工序。找出能提高维生素含量的决定性方法的人就是远程教育大学毕业生黄金哲。

在研究人员和工人的献身努力下,靠自己的力量在短时间内还建立了维生素E生产工序。黄金哲说:“我们之所以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获得成功,是因为有雄厚的科技基础。科技和生产的紧密结合,使我们取得了更大的收获。”

该厂以已获得的成绩为基础,不仅是维生素E生产,还活跃进行卵磷脂和赖氨酸生产工业化的工作。今天,该厂所有职工,为了早日迎来更好的明天,更加努力拼搏。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