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鲜人气鼎盛的平南面屋

2016-08-23 17:0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1943301890302.jpg

平壤的骄傲牡丹峰位于牡丹峰区,平南面屋建在此区。该面屋坐落在清凉的树荫下,是朝鲜瓦房式建筑,许多市民常来这里。面屋的计划科员李明玉说:“每天都有1500多人来我们的面屋。我们做平壤冷面、铜盘鸡肉面等各种面条,其中用荞麦粉做的平壤冷面,面条有筋道,面汤凉爽,酸甜适中闻名全国。

1471943302843252.jpg

平南面屋专门做面条,于1959年1月开业。平南面屋是一家广为人们知晓的饭馆,这离不开经理康玉珠的努力。她首先进行提高厨师的技术技能水平的工作。

其中,把突出面条固有味道的问题作为首要工作提了出来。她查阅关于面条的各种科技书籍,同时采取措施聘请富有经验,技术技能水平高的厨师,跟他们学习。

她每天安排进行面条和肉汤的品评会,每周举办对厨师的烹饪技术传授,每月举办烹饪比赛。面条要纤细,有筋道,嚼的时候有弹性,解决这一问题并不那么容易。康经理跟厨师们反复讨论,以各种方法压出面条,结果毫无进展。但他们并没有失望,从荞麦粉和淀粉的拌率、和面等压面的第一个工程,根据技术指标的要求和经验,逐个地检查每一个步骤。

在此过程中,他们解决了能够用荞麦粉和土豆淀粉突出面条真味的科学技术问题,找到了更加突出面条美味的方法。

她还关注不仅是民族菜肴,而且把各种菜肴也做得适合人们口味。她自己都成了厨师学掌勺,亲手做各种菜肴,辛勤努力,这样一来,厨师们的水平也就自然而然地大大提高了。

该面屋的厨师们参加2015年全国烹饪节,获得了最佳奖。他们给客人服务包括绿豆煎饼在内的民族饮食等数十种菜肴。住在普通江区新原洞的金一峰说:“果然是名不虚传。这一回我吃到了面条的真味。我很久都忘不了那凉爽的味道。”

今天,康玉珠抱着为人民的服务者这一自觉,跟职工们一起,仍在努力奋斗。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