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市西城区青少年体校:以排球闻名的体育学校

2016-08-23 10:5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1921571649872.jpg

海外网8月23日电 今年3月,朝鲜举行了全国青少年体校运动会各项资格赛。其中平壤市西城区青少年体校女子排球选手们的比赛引起了专家和观众的关注。队长朴南香在进攻区不断移动,用低而快的扣球打击对方,二传手姜玉英善于将球击入对方空当,李京姬是发球能手……

观众对她们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西城区青少年体校女子排球队在平壤市内打胜所有体校队荣获第一名。

她们的平均年龄是15-16岁。那培养她们的辅导教师是谁呢?西城区青少年体校排球队闻名全国离不开辅导教师安南姬的热心指导。

她曾在4·25体育队当过选手,1995年她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军队全项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为以3比0打胜美国队,做出了贡献。她是功勋运动员,2号扣球手,运用自己的特技转体扣球,为本队的取胜做出积极贡献。

2005年8月,她结束了10多年的运动员生活,被分配到西城区青少年体校任辅导教师。当时体校的排球水平不高。安老师首先让体校和家长对排球予以特别关注,为选拔后备选手下了很大的功夫。

她一方面选拔学生之前,跟学生家长事前做好工作,使他们积极发挥热情,另一方面正确制定后备选手的年度培养计划,加强对被选拔的学生的基础教育。

她自己不断研究体育科学,并积极运用于教学。由于有她严格的要求和高超的球技,学生们慢慢儿地对排球产生了浓厚兴趣,区里的很多学生因为喜欢学排球自愿来到这所学校。

2009年,在第46届全国青少年体校运动会上,西城区青少年体校排球队、崭露头角。她们精确分析参赛队的情况,定好比赛战术,进行顽强的对抗战,终于获得了第一名。

从此,该校排球队一直年年取胜。该校很多毕业生成了各体育队的主力选手。

辅导教师安南姬说:“今天,全国学生大大掀起体育热潮、排球热潮。我认为在这一热潮中好好教学生排球并鼓励她们积极参加这项运动,这就是我们教师的本分。”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