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平壤大同江啤酒节拉开帷幕

2016-08-19 15:08: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首届平壤大同江啤酒节12日在朝鲜首都平壤大同江畔拉开帷幕,平壤市民、各国使团和国际机构代表、游客等数百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于12日晚7时开始。朝鲜人民服务总局局长、啤酒节筹委会委员长崔英男致辞说,平壤大同江啤酒节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发起,并作出详细指示。举办平壤大同江啤酒节对于宣传介绍朝鲜著名品牌——大同江啤酒、提高该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展现以人民大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人们纷纷举起手中扎啤碰杯庆祝,席间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舞台上还有朝鲜歌曲联唱和乐器演奏等精彩表演,把现场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除了啤酒,组织方还为客人们准备了各种口味的炸鸡和羊肉串,以及面包、花生等食品。大家一边啃着炸鸡,一边畅饮扎啤,享受着大同江畔的习习凉风,好不惬意。

本届平壤大同江啤酒节会场分别设在大同江江畔和“大同江”号游船上。晚8时许,被霓虹灯映照得绚丽多彩的“大同江”号游船缓缓开动,载着近300名客人夜游大同江。

据悉,此次啤酒节将持续至8月底,每天开放时间为晚7时到12时。门票价格为每人3美元,包含两杯扎啤。品尝炸鸡和其他小吃则需另外付费。

啤酒节期间,大同江扎啤的价格为每杯0.5美元至2.5美元。大同江啤酒是朝鲜最畅销、口碑最好的本土啤酒品牌,按照发酵工艺差异分为1号至7号共7个品种。大同江啤酒厂位于平壤市寺洞区。

图片来源:今日朝鲜)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