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最佳守门员-李明国

2016-07-19 15:50: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意志坚强的人”,这是朝鲜足球爱好者和人民对国家综合队男足守门员李明国的评价。他正确判断和处理攻球,跳得高,具有顽强意志,在各种攻击中从容不迫地守卫球门,观众对此惊叹不已。

李明国出生在平壤市平川区,从小喜欢玩足球。他父亲是二•八体育队(现在的四•二五体育队)守门员,母亲是平壤市体育队(时称)排球运动员。

他从父亲那里经常听足球故事,下决心长大后成为一名好足球运动员,来回学校的路上踢球,下课后去青少年俱乐部认真参加足球训练。

1468916887543610.jpg

1468918768428743.jpg

1468916890821266.jpg

有一天,他看家庭相册,对父亲在年轻时期做守门员疑惑不解,问:“爸爸,您为什么不做冲锋,要是做冲锋,是不是能成为贝利或马拉多纳一样有名的进球高手?”父亲没有回答,只是把儿子抚摸了一下。后来,他从母亲那里听到了原委。

朝鲜队在1966年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8强比赛中同葡萄牙队对抗,虽然在上半场踢进了3球,但下半场失球,没有获胜。对此,他父亲耿耿于怀,决心做一名守门员。

“不是做进球手为个人扬名,而是做守门员为胜利做出贡献,为国争光,这就是爸爸的决心和觉悟。”明国深受感动,其后选择了守门员。

一天几百次进行侧身接球训练,倒在地上,浑身青一色,紫一色,有时手臂和肋骨受了伤。这时他想,自己肩负着球队和国家的名誉,鞭策自己,克服困难,胜利完成了所有训练过程。绝不放过一个球,他训练的球门区的草坪都倒下得没法长高。

1468916885168801.jpg

1468916886726738.jpg

功夫到家,石头开花。他在国家锦标赛、万景台奖运动会、第7届亚运会(2014年)等许多国际国内比赛中表现出色,给观众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2008年和2015年进行的东亚足球联合会东亚杯比赛中,他因发挥顽强的斗志和高超技术,荣获了东亚足球联合会的最佳守门员奖。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