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朝鲜举重教练卢玄哲

2016-07-19 15:00: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朝鲜举重选手严润哲去年11月在美国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挺举赛中挺举171公斤,刷新世界纪录,再次夺了冠。这时,有人高兴得用双臂拥抱了严润哲。他就是鸭绿江体育队举重教练卢玄哲。

距今49年前,卢玄哲出生在海州,小学和中学毕业后考上了海州体育专科学,从17岁开始学举重。因为以前做举重运动员的父亲的影响和他本人的努力,很快就入了门。

毕业后,他被分配到鸭绿江体育队。教练对他的要求非常严格,当天的训练课题必须得完成。随着体力负担的增大,卢玄哲开始动摇,甚至要想放弃。

7月的一天晚上,教练突然来到他的宿舍。教练说,我只想着训练,差点忘了玄哲的生日,并把各种美味菜肴摆上了一桌。

教练在训练时都要求严格。因此卢玄哲以为他是个铁石心肠的人。可当教练亲切地拍着他的后背,让他多吃点儿,为他加油的时候,玄哲禁不住热泪盈眶。

这天教练热切地说,如果嫌训练强度高而妥协,就不能在比赛取得好成绩。在国际比赛上升起的朝鲜国旗里渗有着我们运动员为国家争光而流下的汗水。

玄哲知道教练为了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而如此操心,下决心一定要成为获胜者,为朝鲜争光。

他横了心更加积极参加了训练。在这期间,他参加国内及国际比赛,获得了多枚金牌。他并不满足于此,但由于年龄关系不得不退役。他因无法实现称霸世界举重坛的梦想而感到内疚。这时教练建议:今后你当教练培养出优秀运动员,让他在国际比赛称霸,就等于实现梦想。

卢玄哲于1997年朝鲜体育大学毕业后,做了鸭绿江体育队举重教练。

他爱岗敬业,他根据选手的身体情况拟定训练要纲,采用科学的训练方法,提出了严格要求。当选手们喊累的时候,就给他们讲自己的运动员生活体验和比赛经验,勉励他们。严润哲也是他指导训练的运动员。

初期,玄哲担心严润哲到底能不能胜任,因为他身为一个举重选手体格不是太好。可看到他意志坚强,训练认真后,玄哲有了一种信心:只要好好开导严润哲,就能培养成一个好运动员。从此,玄哲给他进行了单人训练。

严润哲逐渐崭露头角。他自出征2011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比赛以来,在每年进行的国际比赛中连连刷新世界纪录,取得优异成绩。

人们把培养出优秀运动员的卢玄哲称作是一名坚持到底、有始有终的人。每当这时,他微笑着说,培养出更多像严润哲一样的运动健将,这就是他的职责。

每当自己培养的选手在国际比赛上为朝鲜争光时,他感到自己事业的意义。人民运动员卢玄哲被选定为2015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十大最佳教练。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