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运动员培训基地-青春大街体育村

2016-07-18 17:0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朝鲜青春大街体育村位于平壤市万景台区,1988年9月竣工,占地面积达154万平米。

以南北方向约3公里公路为中心,其两边有西山足球场、手球馆、乒乓球馆、重竞技馆、轻竞技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篮球馆、排球馆、举重馆、跆拳道殿堂、跆拳道圣地馆、回声射击馆、体力训练馆等,与周边环境相映协调。

在体育村的体育场和体育馆可以同时进行20多个项目的40多种比赛。每个体育馆里设有各项目训练室、裁判室、教练室、选手等候室、体力训练场、选手更衣室、药检室、国际通信室、记者招待室、录像编辑室等。这里因适当配合人工照明和自然采光,运动员进行训练和比赛都很方便。

1468833962196920.jpg

1468833963787581.jpg

1468833963864885.jpg

1468833964725940.jpg

体育村里还有专为运动员服务的西山饭店、两江饭店和体育运动员餐馆等服务设施。

在体育村曾举行白头山奖运动会、万景台奖运动会、共和国锦标赛、战胜杯运动会等许多国际国内比赛和第13届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1989.7)的各活动等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

每个体育场和体育馆以及服务设施的设计和施工都做得富有特色,别具一格。

为许多人和车辆迅速进出,把公路和桥梁等交通设施安排得很合理。今天,适应全国掀起的体育热潮,在青春大街体育村举行各种体育活动,成了劳动者和青少年学生的综合体育文化基地。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