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朝鲜开通中国游客免护照免签证“半日游”

2016-07-15 09:37:5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1468547064814873.jpg

位于丹东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桥 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新媒称,朝鲜允许中国游客无需护照进入朝鲜旅游,辽宁省丹东市官方9日发布消息称,该市当日开通赴朝鲜半日游,整个行程免护照、免签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2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以往,丹东传统赴朝旅游线路为赴朝鲜新义州一日游、赴朝鲜首都平壤等地的三至七日游,2014年10月开通了赴朝鲜东林景区二日游项目。游客参加赴朝一日游,需要提前四天办理出境证件。

报道称,参加半日游的游客在出游当日持身份证件,在丹东公安部门办理出入境通行证,由朝鲜边检部门验证后即可登岸游览朝鲜。

辽宁省丹东市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朝鲜有306公里的边境线,也是中国最大的对朝贸易口岸。丹东赴朝旅游开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逾58万人次,占全国赴朝鲜游客的85%以上,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经丹东口岸赴朝鲜旅游。

媒体报道,中国方面旅行社表示,游客参加半日游配套需支付350元人民币。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