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朝鲜七宝山的奇岩怪石

2016-07-07 11:3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7日电 七宝山位于咸镜北道东海岸南部,它是朝鲜的六大名山之一。

七宝山面积大约250平方公里,风景优美,海光山色引人入胜,自古称之为“咸北金刚”,山势好似七个珍贵的宝物,七宝山由此而得名。寒来暑往,七宝山的风景随着季节的变换,景色格外美丽,山名也随之变更。春天,春光明媚,百花争艳,故称花果山;夏天,绿树成荫,芳草繁茂,故名绿荫山;秋天,漫山红叶似火,故曰红峨山;冬天,银装素裹,雪景如画,故为雪白山。

七宝山分为内七宝、外七宝、海七宝,七宝山的奇岩怪石格外壮观。山峰巍峨,树高林密,山谷深邃,溪水潺湲,瀑布和水潭格外壮观,海上碧波荡漾,温泉四季涌出,这些与奇形怪状的岩石交相辉映,到处都是美景。


内七宝的打钟岩

内七宝的夫妇岩 

外七宝的双支岩

七宝山一切景物的名字都有历史来由。这里有古时天上的仙女下凡游玩再飞回天宫的升仙台,登上升仙台,可以望见仿佛从战场立功回来的将帅和妻子相见的夫妇岩;还有像鸟笼一样相连成串吊下来的奇岩群立的鸟笼峰,此地有将帅岩、头盔岩、巨人岩、书岩、龙岩等许多名胜,显得十分壮观。

内七宝有为美丽的风景所迷住而留下来念佛,最终变成岩石的生动逼真的和尚岩,外七宝有姑娘岩和小伙子岩,像谈情说爱的姑娘和小伙子一样,它们的形象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姑娘岩的模样像温柔娴静的姑娘似的,她的一手握着给雨淋湿的裙子的下摆,身上穿着雨衣似乎有些害羞地站立着;小伙子岩的模样像憨厚老实的小伙子和姑娘第一次谈恋爱似的,他的表情有点腼腆。

姑娘岩和小伙子岩的形象生动逼真,游人走到岩石跟前,都捧腹大笑。钢琴岩、瓦房岩、草房岩以及像把七宝山的一万个风景描绘在图画上铺开似的屏风岩等到处耸立的岩石都是绝景。

内七宝的大帽岩

1467867024545531.jpg

外七宝的降仙门

1467867024149827.jpg

海七宝的松岛

1467867024186718.jpg

海七宝的彩虹岩

好像鹰在跳舞的鹰岩、像蜡烛燃烧似的烛石岩、活像把碧蓝的大海里的珊瑚搬移到这儿来的珊瑚岩等奇形怪状的岩石宛如雕刻家精心塑造的艺术品。虹岩位于海七宝的松岛区,形成海岸奇美的景色,它与郁郁葱葱的松林和一望无垠的大海交相辉映,风景秀丽,引人入胜。

虹岩自古是出名的景观,它耸立于山坡和海底,波涛吹打像半月一样的岩洞时就产生银色浪花往四处飞溅,顿然出现七色彩虹。七宝山有数不胜数的无比绝妙的岩石,它与碧蓝的大海和茂盛的树林交相辉映,山明水秀,是劳动者的文化休闲场所。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