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金刚山国际旅游区富有旅游资源

2016-07-06 09:2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元山-金刚山国际旅游区地处朝鲜中部的东边,因具有有利的自然地理条件,其旅游和开发前景均被看好。

这里受朝鲜东海暖流和寒流的影响,气温差少,气候比较暖和,还有历史文物、天然纪念物、海滨浴场、自然湖水、矿泉等很多旅游资源通过公路、铁路、海上和航空交通工具发展旅游区开发和观光业的基础和法律环境已全部到位。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于2014年6月发布政令,设立元山-金刚山国际旅游区。开发工作随之正式开启。

去年,在海外企业家和投资者深切关注下,元山-金刚山国际旅游区开发总规划出台。据悉,旅游区分为元山地区、马息岭滑雪场地区、云林瀑布地区、释王寺地区、通川地区、金刚山地区,并举推进开发和旅游。远山地区覆盖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松涛园海滨浴场、松涛园旅馆等,马息岭滑雪场地区包括10条雪道、滑冰场、马息岭饭店等旅游休闲场所和住宿设施。

云林瀑布地区面积为1000多公顷,有云林瀑布、珍珠瀑布、绸缎瀑布和潭水等旅游景点。释王寺地区距元山市以西南40多公里,有历史遗迹、登山步道、矿泉水边和治疗及旅游设施。

通川地区覆盖自古以来被誉为朝鲜“关东八景”之一的丛石亭、风景优美的自然湖水——洞庭湖和侍中湖,以及白沙滩、海滨浴场,利用稀泥资源治疗神经痛和小大肠炎的疗养所等服务设施。金刚山地区由外金刚、内金刚、海金刚组成,包括天然纪念物、历史文物、自然保护区、海滨浴场和金刚山温泉等。

朝鲜的名山——金刚山可谓旅游资源的综合集结地,被认为最具魅力、最为美丽的国际旅游区。朝鲜政府正积极推动多种投资方式的交流,以使元山-金刚山国际旅游区变成世界一流旅游区。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