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200天战斗”首月战果:超额完成计划

2016-07-06 09:07:1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 李梅】朝鲜《劳动新闻》5日称,朝鲜启动“忠诚的200天战斗”的第一个月,完成工业总生产额计划的1.2倍。报道称,朝鲜电力工业部门完成的任务达首月战斗计划1.2倍,煤炭工业部门的基本采掘和准备采掘完成量达计划的1.2倍和1.3倍,铁道运输部门完成6月重要货物运输计划任务的1.2倍,轻工业部门完成工业总生产额计划的1.2倍。

报道称,战斗第一个月,在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的主要战区取得辉煌战果,为国家经济发展5年战略执行打开了突破口,为“忠诚的200天战斗”的胜利奠定了可靠保障。在金正恩英明的领导和战无不胜的一心团结下,没有占领不了的要塞,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到来。

朝鲜5月底宣布启动“忠诚的200天战斗”,《环球时报》记者明显感到近期以来平壤市出现较大变化。平壤市内的商场、饭店、娱乐休闲场所的本地顾客明显减少,此前当地人经常光顾的一些餐馆如今在饭点时顾客稀少,有餐馆服务员向记者表示,如今顾客比以往少了许多,是因为“最近大家都比较忙”。平壤农贸市场对外开放时间也做了调整。由此前的下午2时至6时营业调整为下午5时至9时。原来每周一天的休息日周日,现在朝鲜上班族们也需要上班,且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一些单位门前还挂着员工个人工作成绩评比表,不少地方都在建新楼房。韩联社5日援引学者的话说,朝鲜公开“200天战斗”的成绩单,一方面是为了对外展示“战斗”成果,对内则是为了鼓舞民众努力工作。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位于韩朝边界地区的朝鲜黄江水坝逼近警戒水位,朝鲜有可能擅自开闸泄洪,政府正同有关机关保持合作并做应对准备。当被问及朝鲜黄江水坝若突然开闸泄洪是否属“蓄意发动水攻”时,文尚均表示,必须有确凿的依据才能断言,目前很难作出判断。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