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

2016-07-06 09:04: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6日电 前不久,我们访问受到人民好评的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该研究所研究和生产营养价值高的蔬菜。

所长赵南席迎接我们说:“我们研究所早在1958年为提高人民的饮食生活水平而建立,研究基础和规模日益得到扩大,今天转变成为全天候的研究基地。”

我们走进区内,以两个水培温室为中心,建有许多无供暖薄膜温室,总面积为143万5000多平方米。以玻璃墙围着的水培温室首先吸引了我们。

在第一号水培温室前,我们见到了研究员金哲真,在他的引领下,我们第一个参观的地方是电脑控制室。

1467773440948715.jpg

1467773440193598.jpg

1467773441639282.jpg

1467773441968890.jpg

研究员在培育新品种

给宽大的水培温室供各种蔬菜营养液,调控温度和湿度,监控生长状态等复杂的工作都由电脑进行。“我们靠自动传感系统进行一切工作,所以工作不觉得累。2012年扩大规模后,许多外国人和海外同胞来参观,赞不绝口”。我们听到操纵工韩日香充满喜悦的话,走进栽培现场,西红柿、黄瓜、辣椒等多种蔬菜在浮式栽培架上成排地扎下了根,显得格外壮观。

据说在此还积极进行研究营养价值高的新品种蔬菜。长到天花板的辣椒和该所研究人员育种的新品种温室西红柿大放异彩。管理工坐着斗车,来往穿梭,专心收获。

管理工李锐庆摘西红柿时说:“你们看,每一棵平均收获量1015公斤。由我负责的,也有数百棵,忙得不可开交。不过,这些果实可以使人民的饮食生活更加丰盛,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离开水培温室走向无供暖薄膜温室,遇见了科技科员洪明福,他说自己也正好去那儿了解蔬菜生长情况,陪我们一起走。他说:目前,无供暖薄膜温室建设技术普及全国,温室风景异彩纷呈。他还说;现在温室里大量育种和栽培人民喜欢的蔬菜。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