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朝鲜最佳科学家赵哲万

2016-06-24 11:47: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3-02-0.jpg

金日成综合大学尖端科学研究院生物产业研究所研究员赵哲万今年35岁,是一位年轻有为的科学家。

他以最优等的成绩结束平壤第一中学课程后,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生命科学系,再读3年博士院,后来一直在生物产业研究所当研究员。他把有效地利用蕴藏在全国各地的矿物资源选定为研究课题,不断进行了探索。

在这一过程中,他实现了既符合朝鲜的金属矿物资源特点,又经济实惠的微生物提取技术的工业化,从而奠定了能够大幅度提高金属生产的牢固基础。

在研究员期间,他共获得了3件国家科学技术成果注册证和1件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采用证书,2015年因在微生物提取技术的工业化方面取得成功,获得了向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授予的最高表彰——2•16科学技术奖。在6名2015年最佳科学家当中,他是最年轻的。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