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朝鲜苗圃的样板

2016-06-23 16:15: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3日电 近期,朝鲜人民军122号苗圃建设成为实现树苗生产的科学化、工业化和集约化的苗圃样板。

苗圃的占地面积很广,分为平原地区和山林地区。平原地区有玻璃温室(3洞)、树脂硬板温室(4洞)、圆形扦插场、适应区、容器树苗栽培区、风土适应栽培试验区、种子筛选及处理场、苗木包装及储藏库、硬基质生产场、温室综合操纵室和科学技术研究所等。

1466670751328911.jpg

温室综合操纵室

1466670751642977.jpg

苗木展览场

1466670751630244.jpg

种子筛选及处理场

1466670752434646.jpg

玻璃温室

1466670752445883.jpg

树脂硬板温室

1466670752560494.jpg

苗木温室

一望无际的露天栽培场和栽培区有海松、银杏、百合、云杉、昌城落叶松等各种树苗;六角形的苗木展览场设有天窗,有迎春树、臭檀等50多种良种树木。山林地区分为采种区、风土循环区、果木区等。土地节约型、劳力节约型的苗圃实现集约化,不仅提高单产,还一年两次生产树苗。年产量达2000多万株。光是松树,就有孟山松树、普天松树等好几种。

从种子筛选到播种和树苗包装等所有生产工序实现自动化、流水线化,在高水平上实现了温室作业的自动化、机械化。在种子筛选及处理场经过筛选、烘干、杀菌、消毒工序的种子自动播种到营养钵里,再转移到苗木温室。温室里设有遮阳设施、喷雾器、灌溉器、通风扇、墙泵、人工采光灯和排风机等,具备宜于植物生长的所有条件。圆形扦插场采用自流灌溉系统,可常年供水。

硬基质生产工序

苗木包装工序

苗木包装及储藏库

发酵场

会议室

种子筛选工序

露天栽培场

远程课堂及信息室

在温室和圆形扦插场成长的苗木通过适应区、露天栽培场和容器树苗栽培区进行适应后,移植到山林地区。综合生产指令室实时监控从种子筛选到播种、发芽、营养管理、生态环境保障、病虫害防治和储藏等树苗的营养管理和温室内部环境等一切生产工序和经营活动。

坐落在葱郁树林的苗圃地区仿佛是一个社区。生产楼和公共建筑都利用太阳能和风力,是绿色建筑。综合操纵室、科技研究室、雅致的住房、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分校和文化会馆等综合便利服务设施同苗圃温室交相辉映,独具一格。

综合便利店

文化会馆


户外休息处

宿舍

幼儿园

文化住宅

圆形扦插场绿油油的白杨树苗和笔直的公路两旁的草坪衬托苗圃的风景。形似树苗的街灯和苗木温室的人工采光灯的灯光使苗圃的夜景大放异彩。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