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艺术氛围浓厚的牡丹峰第一中学

2016-06-22 15:50: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6582592754590.jpg

1466582592225395.jpg

海外网6月23日电 过去,牡丹峰第一中学因培养了智德体兼优的学生,多次被授予了先进单位称号和模范体育学校称号。

最近该校多了一个骄傲,就是学生在国际舞台扬了名。去年3月,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了第25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在此该校学生给艺术节参加者和观众显示了学校的荣誉。舞台电光板上显示蓝红色朝鲜国旗,5个学生表演器乐重奏《世上无所羡慕》、民俗舞蹈《水罐舞》、长鼓独奏《战鼓捶响》等多种节目。每个节目都引起热烈掌声。

穿民族服装的一个男同学吹长唢呐后转着象帽跳技巧舞,又打长鼓,接着敲打打击乐器,到处响起了喝彩声。

艺术节结束后,给演出长鼓独奏的学生授予最佳表演奖,其他四名学生各获得一等奖,给指导教师授予教育佳奖。

当时观众的反响很大。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说,每个学生弹两种以上的乐器,还跳舞,他们的演出完全抓住了观众的心,一位观看者把自己在开幕演出时扫描朝鲜学生的画交给学生说,朝鲜的小“演员”一下子出了名。

去年8月,牡丹峰第一中学学生作为友好文化代表团成员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装点了朝俄友好之年。他们演出的有器乐五重奏《爱国歌》、伽倻琴独奏《嗡嘿呀》、舞蹈《长鼓舞》、合唱《跟着金正恩元帅的脚步向前进》和俄罗斯歌曲《格林卡》、《喀秋莎》、《莫斯科郊外之夜》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波奇诺克市代市长说,过去看了学生的很多演出,但今天看到艺术技巧这么高的演出还是第一次。他们不是艺术专科学校,而是一般学校的学生,可知朝鲜的普遍艺术水平有多么高。30年来,牡丹峰第一中学学生面向来参观学校的许多海外同胞和外国友人进行了1850多次演出。

(来源:我们国家网)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