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再次试射1枚中程导弹 疑第5次失败

2016-06-21 10:14: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22日第二次从半岛东部海岸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向韩联社介绍,朝鲜22日清晨在朝鲜半岛东海岸元山一带发射了一枚导弹,但据推测试射未能成功。

韩联社称,朝鲜4月15日至今共5次试射“舞水端”导弹,但均以失败告终。分析认为,这表明该导弹存在根本性技术缺陷。

ca1cc06e-4a76-41d8-ab3f-87de5e1c7fb6_size10_w500_h260.jpg

资料图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根据发射后的最初信息,导弹在飞越日本海时失败。

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3000公里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射程范围内。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此后,朝鲜曾多次向朝鲜半岛东北部地区进行过发射活动。

相关阅读:

进入今年以来,朝鲜已先后10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飞行物。

3月3日,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这是进入今年以来,朝鲜首次发射短程导弹。

3月10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此次是朝鲜时隔8天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3月18日,朝鲜从平安南道肃川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芦洞”导弹,但其中一枚于发射不久后消失,或在空中爆炸。

3月21日下午,朝鲜在咸镜南道咸兴北方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

3月29日,朝鲜在江原道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飞行物。

4月1日,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飞行物。

4月15日,朝鲜在半岛东海岸地区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推测称,导弹发射失败。

4月23日,韩军方称朝鲜当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体。

4月28日,韩军方称朝鲜在境内元山一带再次疑似发射舞水端弹道导弹,但是军方表示,这次发射也没能取得成功。

5月31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当天上午5时20分许,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地区试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以失败告终。

另一方面,朝鲜于2016年1月和2月相继进行了其所称的“首枚氢弹发射试验”,及“光明星四号”卫星发射,并宣布成功。


责编:刘金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