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漂浮式水净化技术推广前景看好

2016-06-17 16:0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7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最近,应用生态漂浮式水净化技术的花草园亮相平壤市中心的普通江上。

金日成综合大学生命科学系研发了这一技术。研究员万浩城对朝中社记者说,水净化技术有多种。普通江上设置的花草园就利用了先进的水净化技术之一——生态漂浮式。他们正在继续扩大其利用范围,使之不仅有净化作用和欣赏效果,同时获得经济效益。

据他介绍,把植物的根茎泡在江水中,不仅促进植物的成长,还能净化江水。已通过在100多平方米面积进行种稻实验确定,这样可以同时进行水净化和水稻生产。

研究团队以此为基础,还进行了花卉实验。于是,选定将在河里栽培的10多种花卉,为既增添普通江的景观又净化江水打开了前景。

漂浮式花草园的面积为600平方米左右,两侧各200平方米是不同品种的水稻,中间的200平方米是各种花草。据封闭区内的实验结果显示,水净化度达90%。

如果在普通江总面积的25~30%设置生态漂浮设施栽培水稻和花卉,至少能净化95%的普通江水。


责编:郭妍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