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北南工人统一足球大赛北方推进委员会成立

2016-06-17 10:10: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7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北南工人统一足球大赛北方推进委员会6月15日在平壤成立。

朝鲜职业总同盟(职盟)中央委员会、各产业职盟以及平壤和地方的职盟干部参加成立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就同南朝鲜两大工会一起成立北南工人统一足球大赛共同推进委员会,达成协议。北方推进委员会由职盟中央委员长朱英吉担任委员长,包括职盟中央、冶金和机械职盟、轻工业和化工职盟等各产业职盟成员,以及有关部门人员。

仪式上,发表了北南工人统一足球大赛共同推进委员会成立宣言。

宣言强调,北南工人三家团体应为维护“6•15”共同宣言、实现民族和解与和平,再次奋起开展实践斗争。

第一,我们一定要于今年8月15日在首尔成功举办北南工人统一足球大赛。

我们坚信北南工人三家团体的决心和实践将是改善日趋恶化的北南关系、实现民族和解与和平的重要契机,并要求南方当局为此作出诚挚的努力。

第二,我们为防止日益严重的战争危机、在这片疆土上实现持久和平,进行积极斗争。

战争就是民族的共灭,而首当其冲的正是我们工人。

和平乃是民族的相生和共荣,和平的家园是我们工人生活的最为基本的构成因素。

因此,无论在北方还是在南方,这片疆土上的所有工人都反对战争,渴望和平。

第三,我们将积极配合加强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达成北方、南方和海外全民族的团结。

形势依然复杂,无数困难摆在我们面前,但是我们工人站在前头践行“6•15”共同宣言的决心绝不会动摇。

北南工人于今年8月15日在首尔重逢的诺言必将兑现。

成立仪式结束后,北南工人统一足球大赛北方推进委员会商讨了有关大赛筹备的技术性问题。

责编:郭妍汐

  • 路过